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1-03-24 15:23:02  发布人:应用外语系  浏览量:80

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党总支和党员队伍的建设,根据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3月23日,应用外语系党总支结合重温“赶考”精神主题当日活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召开前期,党总支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支委委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党总支委员会通过交谈、邮箱等形式和党员征集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应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晓鹏主持,应用外语系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包联应用外语系学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指导和点评

会上,党总支书记带领党员重温了“赶考”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学习了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赶考”精神为引导,居安思危,勇担重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总支书记代表党总支委员会,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检查对照,查摆了存在的问题。

与会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表态发言。从思想上进行剖析,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自我批评直奔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党员自评与互评之后,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投票。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和各位党员更加明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思想更加统一,党总支更加团结。根据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合适的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应用外语系的发展,更好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发: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